俞小瑾

我爱世界,爱每一个人,每天都很开心,每天都会努力,做一个特别好的人。
boys是我的初心,千千是我的榜样。桃桃是我的开心果。

在中国,网络的影响有多大。

哇塞

一到寒暑假tag下面就开始各种撕

开学季的时侯tag干净的不行

这说明一个问题

大多正常参加工作的成年人大家比较能“容错”

言论自由是我们的基本政治权利

但是就目前来看,言论自由貌似代表可以人身攻击

前一秒自己可以爱到深处自然黑,下一秒就可以攻击他人黑偶像

大部分的青春期孩子在心理断乳期就比较敏感,比较自我

但这不是你可以伤害他人的原因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网络本是我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什么时候我们变成打击“异己”的工具?

不允许一点点不合自己三观的言论流出

谁能确保自己的三观就是准确无误的呢

这个世界上本来就什么人都有,什么样的言论都有

不合你三观的本就很多,你不理解的言论也有很多

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解读过度只能说明你以己度人

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能吵起来的说明年龄应该都不大。没有贬义,我也是从那个年龄过来的。我理解也同情。

但是

我作为一名人民老师,提出我一点点关于大大写文的建议

不要写师生类的文章

首先,师生伦理关系摆在那里,国家教育不允许师生恋。这和老师的职业道德有关系。

其次,lo是个公共平台,很多孩子都在看,我们虽然默默无闻圈地自萌,但潜移默化的影响很大,社会舆论也没有你想像的微弱。

网络上的每一句话的影响都很大。

我们班孩子现在的理想已经从我们小时候的科学家医生老师变成了明星明星明星。

他们开始变得不注意国事,不明事理,每天只围绕各种明星说长道短侃侃而谈。

最后,其他黑道警匪的我不懂也不管,但我知道一个老师如果和自己的学生在一起那他的职业生涯就到尽头了。

虽然我们法律规定8周岁以下孩子去买东西,商家不可以卖,但日常生活中五六岁的孩子去商店超市打酱油一定会被家长表扬,商家不卖估计会被“乱棍打死”

这是法律和社会的脱节,但我还是希望师生关系单纯美好。

法律管不了,但是社会公德摆在那里。伦理关系不能乱。孩子的身心健康更重要。

撕,只是这个年龄阶段必备的,证明他们还单纯可爱

等他们长大,经历了社会,磨平了锋芒,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就不会那么盛气凌人了。

不理睬是最好的办法,让他们自己消退

社会本就没有对与错。非争对错这件事本就是错的。


评论

© 俞小瑾 | Powered by LOFTER